孕婦血糖高能吃芋頭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最近到了吃芋頭的季節了,我很愛吃芋頭,可是我血糖偏高,孕婦血糖高能吃芋頭嗎?

专家回答(2)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適量的食用芋頭的可以的,山芋富含澱粉,它的氨基酸,維生素A,B,C和纖維素的含量都比大米和白麵要高,且富含人體必需的鐵,鈣等物質,是營養全面的長壽食品,對於孕婦來說也是非常營養的,但是山芋中的澱粉和糖相對較高,並且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分解為葡萄糖,使血糖升高,所以在吃芋頭的時候一點要注意合理搭配,高血糖的孕婦在進食芋頭後相應的主食進量就要減少。

2019-05-26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可以吃但是不能吃太多,芋頭有很好的保健功能,能預防和治療血糖高搜尋,芋頭的營養價值很高,塊莖中的澱粉含量達70%,既可當糧食,又可做蔬菜,是老幼皆宜的滋補品,秋補素食一寶。芋頭還富含蛋白質、鈣、磷、鐵、鉀、鎂、鈉、胡蘿蔔素、煙酸、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皂角甙等多種成分。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