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抑鬱症症狀和治療方法

患者:男,6歲

病情描述:我家孩子總是悶悶不樂的,我想問問兒童抑鬱症的症狀和治療什麼?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兒童抑鬱症是起病於兒童或青少年期的以情緒低落為主要表現的一類精神障礙。兒童主要表現特點為明顯對遊戲失去興趣,在遊戲中不斷有自卑自責、自殘和自殺表現軀體化症狀如腹部疼痛、頭痛、不舒服等。其他有痛哭流涕、大聲喊叫、無法解釋的激惹和衝動。有明顯抑鬱症症狀的兒童、青少年患者,持續6周以上時需要幹預和治療,常用治療方法有抗抑鬱藥物治療、電痙攣治療、心理治療。

2019-05-25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兒童抑鬱症可以表現為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鬱悲觀。輕者悶悶不樂、無愉快感、興趣減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觀絕望。此外還可見主動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聲音低沉,對答困難,嚴重者交流無法順利進行,常伴有消極自殺的觀念或行為。對有明顯心理社會因素作用的抑鬱發作患者,在藥物治療的同時常需合併心理治療。

2019-05-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