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中耳炎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最近總說耳朵疼,耳朵裡有膿水流出,醫生說是中耳炎,寶寶患有中耳的炎症會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急性化膿性中耳炎的主要症狀是耳痛、聽力下降及耳鳴,鼓膜穿孔後出現耳流膿,可伴有發熱、畏寒等全身症狀。去耳鼻喉科就診,進行耳鏡檢查即可明確診斷。確診後,應積極控制感染、通暢引流、去除病因。應及早足量抗生素或抗菌藥物控制感染,爭取徹底根治。避免引起的耳內面板破損導致其他的感染,每天用棉籤清理耳內異物。

2019-05-30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兒童中耳炎的症狀通常包括,耳癢,耳悶耳痛,流水流膿,聽力下降,發燒等,如果是1至3歲去兒童醫院比較好,有專門的兒童儀器裝置,5歲以上去耳鼻喉醫院治療更專業。藥物推薦可以服用鼻淵通竅顆粒,疏風清熱、涼血排溼,對於細菌感染和病毒感染的中耳炎均有效。發現孩子有中耳炎要及時的到兒科診所就醫,根據醫生的診斷,按時的服用治療中耳炎的藥物。

2019-05-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