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炎的初期症狀是什麼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小兒肺炎都會有什麼症狀?小兒肺炎的初期症狀是什麼?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在正常情況下,兒童肺炎的早期症狀喘息:與個人體質以及感染的病原菌的不同有關,不是肺炎都有喘息的。4兒童肺炎的早期症狀.發熱:小兒肺炎尤其是2歲以下的肺炎較少有發熱。肺炎發熱多見於較大的兒童。小孩肺炎的早期症狀已經解答如上,不知道是不是想要的了兒童肺炎的早期症狀中心型肺炎在支氣管內生長髮展到管腔半阻塞或全阻塞時,可產生阻塞性肺炎。

2019-05-2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其實嬰幼兒肺炎是小兒常見病,國北方地區以冬春季多見;本病常由細菌、病毒等感染所致。1.一般症狀:有發熱、拒食、煩躁、喘憋等症狀,早期體溫為38~39℃,亦可高達40℃。除呼吸道症狀外,患兒可伴有精神萎靡、煩躁不安、食慾不振、腹瀉等全身症狀;小嬰兒常見拒食、嗆奶、嘔吐及呼吸困難。2.呼吸系統症狀:(1)開始為頻繁的刺激性乾咳,隨後咽喉部出現痰鳴音,咳嗽劇烈時可伴有嘔吐、嗆奶。(2)呼吸表淺增快,鼻翼煽動,部分患兒口周、指甲可有輕度發紺。肺部體徵早期可不明顯,以後可聞及中小水泡音;合併胸腔積液時可有叩診實音和/或呼吸音消失。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