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出現腎盂分離

患者:女,31歲

病情描述:我前兩天去醫院做產檢,拿結果的時候說胎兒出現了腎盂分離,為什麼會出現腎盂分離的現象?

专家回答(2)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胎兒腎盂分離是由輸尿管畸形引起的,輸尿管畸形可導致異常排尿,腎盂被充盈和擴大。另外當胎兒憋尿時,也可以發生腎盂分離。如果分離的數值在正常範圍內,並不一定是異常,必要的時候可以做一個羊水穿刺的檢查。平時不要吃辛辣刺激生冷的食物,多注意休息。放鬆心情,增加維生素和蛋白質的攝入。

2019-06-01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孕婦產檢做B超的時候檢查出胎兒腎盂分離,這個是很常見的情況。引起胎兒腎盂分離的原因主要有兩大類,一類是生理性的,主要是因為寶寶憋尿而引起,一般情況下只要排一次尿,就可以恢復正常。一種是病理性的,比如孕婦患有糖尿病導致羊水過多或者胎兒泌尿系統畸形,都會導致腎盂分離。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