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痘痘是看中醫內科還是中醫外科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沒有注意面板保養,不小心就長了幾顆痘痘,那應該看中醫內科還是外科?

专家回答(2)

雷麩爾
雷麩爾
副主任醫師

青春痘是一種面板疾病,一般建議看中醫內科,因為青春痘需要內調。青春痘從根本上來講是由於人體內分泌的紊亂表現在毛囊皮脂上,形成的一種面板炎症。要想治好需要從根本上進行治療,因此我們一般建議長痘痘的患者到中醫內科治療,透過調節內熱外壅的體質,能達到較好的治療效果。

2019-06-01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青春痘看中醫內科和外科都可以,但一定要先了解自己青春痘出現的原因是什麼。青春痘的形成大多是人體內部內分泌紊亂造成的,青春期的孩子由於身體發育,氣血比較旺,就容易出現青春痘,透過中醫溫和長期的治療能夠起到良好的治療效果,建議到中醫內科看病。在日常飲食中建議清淡飲食,不要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生活作息也要規律,多飲水。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