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積水嚴重嗎怎麼治療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最近我有點咳嗽,而且還有點低燒,去醫院檢查說我是肺積水,這個病嚴重嗎怎麼治療呢?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經胸片檢查或肺部CT檢查確診後,如果是為肺積水,這就需要進一步的完善相關檢查以明確病因,常見的病因有肺炎、肺結核、肺腫瘤,需要完善的檢查包括了胸腔穿刺抽液、血常規、c反應蛋白,痰脫落細胞學檢查腫瘤系列,甚至於支氣管鏡檢查,以明確診斷,根據診斷需要繼續進一步的治療。

2019-06-04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患者如果是由於腫瘤導致的肺積水,一般是需要進行手術評估的。有手術適應症應手術治療,無手術適應症者可考慮放療、化療或者靶細胞藥物治療,這種病是非常重要的,根據病因進一步治療是治療成功的關鍵。如果患者是由於結核導致的胸腔積,就需要積極的抗結核治療,包括了異煙肼、利福平、吡嗪醯胺、鏈黴素等藥物。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