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大三陽是什麼意思嚴重嗎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感覺脾氣很暴躁,去醫院檢查是乙肝大三陽,這種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在此期間,乙型肝炎病毒在患者中非常活躍。這不僅容易造成肝臟損傷,而且容易透過某些渠道將病毒傳播給家人。因此患者朋友一定要及時的諮詢醫生意見,服用藥物進行治療。如果肝功能正常、腹部彩超正常,無需治療,您只需定期複查腹部彩超、乙肝DNA、乙肝五項、肝功能、甲胎蛋白,需注意休息,勿熬夜、勞累、飲酒等。如果肝功能反覆異常,可以進行抗病毒治療。

2019-06-20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是一種重大的三陽疾病。乙型肝炎分為兩半,1,3,5,陽性,大三陽性,1,4,5陽性,診斷為小三陽性。這是乙型肝炎,大三陽和小三陽的分類,乙型肝炎患者,定期化驗,肝功能檢查,注意保肝抗病毒治療。在平時的生活中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養成不吸菸不飲酒不熬夜的好習慣,才是最重要的。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