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早搏的併發症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我之前去醫院檢查出得了心臟早搏,該病嚴重嗎?會有哪些併發症狀?

专家回答(2)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心臟早搏分為房性早搏和室性早搏,一旦出現早搏,患者的症狀有胸悶、氣短、心慌,甚至心前區的刺痛,嚴重者會造成猝死或者暈厥,一旦出現心臟早搏的情況,要前往醫院給予心電圖以及心臟彩超的檢查,明確引起心臟早搏的原因,比如心臟瓣膜病、冠心病等等,都可能造成心臟早搏。如果休息不規律、長期熬夜、飲食不規律等等,也會造成心臟早搏的情況。如果出現早搏,起居規律、合理的飲食之外,還可以藥物進行配合治療。

2019-07-01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心臟早搏會出現以下幾種症狀:首先患者會出現心悸的感覺,這就需要平時在生活中要注意鍛鍊,但是不要過於劇烈;當病情比較嚴重時,會出現頭暈、乏力,甚至有昏厥的情況,在用聽診器聽心音時,發現心音有了變化,例如心音增強增多,心音則減弱或者是消失,在把脈時,可以發現脈搏的暫時性的缺失。

2019-07-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