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了可以吃螃蟹嗎

患者:男,30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從上週就開始感冒,一直沒有什麼胃口,今天他說想吃螃蟹,感冒了可以吃螃蟹嗎?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得了感冒,應該注意休息,儘量多喝水,適量參加戶外活動,一般來所感冒都是病毒侵犯人體引起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但也有一部分是合併細菌感染或者首發就是細菌感染。病原微生物感染以後會導致胃腸道粘膜充血水腫,消化不良。所以感冒以後應該清淡飲食,多以稀飯,麵糊等食物為主。螃蟹油膩性大,建議暫不要吃。

2019-06-30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對於感冒的患者來說,飲食上要以清淡易消化為主,不可以多吃螃蟹,因為螃蟹本身就不可以多吃,螃蟹是寒性食物,多吃螃蟹會加重患者的體寒,不利於患者散熱和降溫,另外多吃寒性食物還會引起腹瀉和腹痛的問題,過量的食用螃蟹會引起休克和嚴重到危及生命的危險,所以建議感冒患者要少吃螃蟹這類食物。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