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禿的症狀

患者:男,62歲

病情描述:我的頭髮掉的很嚴重,我懷疑是不是的了斑禿,斑禿的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斑禿最為主要的症狀就是突然間的頭皮就出現了一塊或者是數塊的頭髮掉落區域。邊界是比較清楚的,會呈現為圓形或者橢圓形的頭髮脫落,在脫髮的邊緣,頭髮可以成為感嘆號樣,比較容易拔落。但在脫髮區域仍可看到毛囊孔的存在。無明顯的癢,痛等不適的自覺症狀。假如未引起重視,一部分斑禿可以自行癒合的,但大部分斑禿假如不進行積極有效的治療,面積會擴大或在頭皮其它的部位出現同樣的脫髮。

2019-07-0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斑禿的具體的原因在目前沿不清楚,其中精神因素是被認為是一個比較重要的因素。在臨床上有不少的病例在發病前都會有精神緊張的病史,比如說長期很焦慮、很悲傷、精神緊張、情緒不安。很多斑禿病人有沉重的心理負擔,尤其是在短期內壓力比較集中的病人,比如說參加高考、考研、考公務員這些考試。而且近年來研究表現,斑禿的原因和下列因素有關係:遺傳因素。

2019-07-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