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蕁麻疹嚴重嗎?

患者:男,23歲

病情描述:孩子剛出生沒多久,今天出現了蕁麻疹,新生兒蕁麻疹嚴重嗎?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蕁麻疹是一種過敏疾病,生活中很常見,包括應激性蕁麻疹,人工性蕁麻疹,膽鹼能性蕁麻疹,寒冷性蕁麻疹和最普通的過敏性蕁麻疹。更有疾病,如果治療不當或者急性發作,很有可能會導致喉頭水腫,導致呼吸困難,嚴重者可以導致窒息,該種情況還可能會出現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諸多症狀,抓緊進行治療還是有意義的。

2019-07-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蕁麻疹是一種有限的水腫反應,由於小血管的擴張和麵板和粘膜的通透性,在大多數情況下,蕁麻疹有一定程度的自我限制,可以自行恢復,但是比較嚴重的蕁麻疹可能會造成全身的不良反應,甚至出現心慌、煩躁、噁心、嘔吐,甚至血壓降低等過敏性休克症狀,這樣的話就很嚴重,需要儘快使用激素類藥物搶救。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