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檢中的肝酶四項和乙肝五項是同一種嗎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入職體檢中需要檢查肝酶四項和乙肝五項,體檢中的肝酶四項和乙肝五項是同一種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體檢中的肝酶四項和乙肝五項不要把這兩種檢查弄混,體檢中的肝酶四項和乙肝五項不是同一種的,乙肝五項主要是看有沒有感染乙肝病毒和有沒有抗體存在的。肝功能檢查化驗肝酶四項,主要是看肝功能是否正常,也就是肝細胞有沒有受損,轉氨酶是否正常的。建議這兩者是要區分對待的,因為兩個化驗專案檢查的目的和結果都是不同的。

2019-07-08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肝酶四項和乙肝五項是完全不一樣的兩種檢查方法,體檢中的肝酶四項和乙肝五項檢查是兩種不同的檢查,乙肝五項主要是指乙肝兩對半的檢查,而肝功能檢查就檢查的肝本身的功能檢查,如總蛋白、總膽紅素五項等。透過這些檢查是可以發現患者肝的性質和表現,也能發現患者的疾病,做這兩類檢查都是要抽血的,可同時抽血進行化驗。

2019-07-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