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脫石散治療菌痢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細菌感染導致,立即肚子疼,不停的上廁所,想吃些藥儘快好轉,如果服用蒙脫石散治療菌痢嗎?

专家回答(4)

齊興四
齊興四
副主任醫師

蒙脫石散對細菌性痢疾的治療效果並不是特別的理想,因為細菌性痢疾是一種細菌感染導致的疾病,不能應用止瀉藥,要服用抗生素對症治療,還可以適當的吃一些益生菌調理腸道菌群。蒙脫石散沒有抗菌消炎的作用,只能使止瀉,所以出現細菌性痢疾是不要盲目服用蒙脫石散。

2019-08-20

李淵
李淵
主任醫師

細菌性痢疾患者不可以服用蒙脫石散,因為細菌性痢疾是細菌感染引起的,不能應用止瀉藥物,否則會導致毒素在身體中堆積,加重病情,此時可以服用左氧氟沙星等藥物進行治療;也可以進行藥敏實驗,選擇敏感性的抗生素抗菌消炎。蒙脫石散只是一種止瀉的藥物,細菌性痢疾服用這種藥物並不對症。

2019-08-20

李平
李平
副主任醫師

使用蒙脫石散來治療菌痢是有一定治療功效的。蒙脫石散中含有一種能夠殺死消化道內病菌的成分。它的治療效果呢,可能不會特別的好,需要配合維生素來一起服用,這樣的話效果會更好一點,平時你可以多喝一點水。和喝一些益生菌。習慣最好是清淡一些。

2019-08-20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這種情況的話是可以使用蒙脫石散來進行治療的。蒙脫石散中含有一種成分,能夠使消化道內的一些細菌失去致病的能力。它的治療效果是非常不錯的,但是建議可以配合一些益生菌來吃一下,這樣的話可以調理一下腸道恢復的更快,儘量少吃一些油膩的東西。

2019-08-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