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除疤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小時候在腿上留下了疤痕,現在都沒有辦法消退,有沒有什麼去除疤痕的好方法?

专家回答(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面板上面有疤痕的情況一般可以使用一些祛疤的東西來敷上去,比如說使用土豆片,將土豆片放在疤痕的部位,堅持一段時間以後是可以達到祛疤的效果,在日常的時候也可以使用白醋的方法進行除疤,如果疤痕比較深的,也可以透過手術祛疤,這種方法效果會比較明顯,而且祛疤的時間也是很快的。

2019-09-0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疤痕比較輕,顏色不是特別重的,一般是可以使用生薑片進行塗抹,透過這種方法是可以達到祛疤的效果。如果疤痕比較深的,那麼可以長期使用維生素E,這種物質進行塗抹,一段時間以後就會出現疤痕淡化的情況,平時也要注意面板的補水,特別是疤痕部位。

2019-09-07

韓旭
韓旭
主任醫師

由於疤痕的種類比較多,因此對於疤痕如何去除的方法可以透過藥物或者手術等方式,有一些比較淺層次的疤痕隨著傷口的癒合會自動脫落,但是有一些深層次的疤痕則會一直存在。因此,需要針對具體的疤痕情況來選擇更適合的去除疤痕方案。

2019-09-07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一般隨著年齡的增長,疤痕的印記也會逐漸加深,對於一些比較愛美的,不希望身上留疤的人來說,可以透過鐳射的治療方法來去除疤痕。但是具體的方案需要根據個人具體的疤痕情況來決定。可以透過選擇醫院的整形科進行諮詢然後再進行治療。

2019-09-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