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起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原因有哪些

患者:女,56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最近覺得身體不舒服,老是咳嗽,醫生說是慢性阻塞性肺,引起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宇彤
顧宇彤
主任醫師

這個疾病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以呼吸系統症狀和氣流受限為特徵,可預防和治療,導致肺功能下降。主要原因是空氣汙染和粉塵暴露。當然在日常生活中與吸菸因素密切相關,最終它們與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有關,後者可導致全身疾病和全身變化。該病在我國40歲以上人群中的發病率為13、7%,現在有近一億人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

2019-10-0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環境因素:包括二手菸在內的普通吸菸會導致慢性阻塞性肺病的發生。研究發現80%-90%的慢性阻塞性肺病患者有吸菸史。遺傳因素:α1-抗胰蛋白酶缺乏與肺氣腫的形成有關;職業接觸:職業性接觸粉塵、有害氣體時間過長或接觸濃度過高。可增加氣道反應性,導致慢阻肺的發生。烹調燃料:在一些地區,生物燃料常被用於取暖或烹調,居住環境過於狹窄,氣流不暢,導致氣道反應性增加。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