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能吃魚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一直髮高燒,檢查是病毒性腦膜炎,病毒性腦膜炎能吃魚嗎?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能吃魚,魚類富含蛋白質可增強人體免疫力,有助於從病毒感染中恢復。但對於低脂魚,最好儘量選擇淡水魚,而且營養也很豐富。鯰魚含有大量脂肪,可增加患者的炎症反應,不利於疾病的康復。墨魚雖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它是一種髮菜,不利於疾病的康復。雞蛋也富含蛋白質,可以適量攝入。還要注意日常鍛鍊、工作休閒相結合、環境衛生安全,避免病毒幹擾。如發現不適,應儘快就醫,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2019-10-2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病毒性腦膜炎能吃魚,魚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且含有低脂肪,腦膜炎患者可儘可能選擇淡水魚,此外,患者不能吃頭髮的性質、熱量、油膩、辛辣和刺激性食物,以避免胃腸不適和消化系統反應,導致病情加重;而且避免吃高含糖量和加工食品。除飲食禁忌外,患者還應注意日常鍛鍊、工作休閒相結合,注意環境衛生和安全,避免病毒幹擾。如發現不適,應儘快就醫,做到早發現、早治療。

2019-10-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