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不能吃什麼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在做檢查之後,就發現患上了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不能吃什麼?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病人是不可以吃,辛辣刺激的食物還不能吃動物性的脂肪。可以選擇天然食品,包括各種穀類、未經精加工的全麥麵粉、糙米、兔肉,清蒸或水煮的新鮮水產晶,雞蛋、豆製品,各種蔬菜,水果,植物油等。肝病病人應設法從飲食中補充所需維生素,一些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主要有:動物的肝臟、牛奶、雞蛋黃、韭菜、包心萊、菠菜等。

2019-10-22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病人不能吃什麼是因人而異的,首先人體所吃的食物是需要經過肝臟解毒代謝,來供機體應用。如果隨意進食,會增加肝臟負擔,甚至會加重肝臟損害,尤其是乙型肝炎活動期,輕者延緩病情恢復,重者可會引起肝臟壞死。酒精對肝臟的毒性很大,也可以使慢性乙型肝炎的病情進一步惡化,所以飲酒肯定要禁止。辛辣食品對胃腸道黏膜有一定刺激作用。

2019-10-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