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骶部疼痛的原因

患者:女,47歲

病情描述:這幾天老是腰骶部疼痛,想知道腰骶部疼痛的原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高勝山
高勝山
副主任醫師

引發腰骶部疼痛的原因多是因為腰間盤突出症引起的。腰椎間盤突出是臨床上較為常見的腰部疾患之一,是骨傷科的常見病、多發病。多數患者有數週或數月的腰痛史,或有反覆腰痛發作史。腰痛程度輕重不一,嚴重者可影響翻身和坐立。一般休息後症狀減輕,咳嗽、噴嚏或大便時用力,均可使疼痛加劇。病程較長者,常有主觀麻木感。多侷限於小腿後外側、足背、足跟或足掌。

2019-03-17

高天
高天
副主任醫師

引發腰骶部疼痛的原因是很多的,常見原因有:一、外部扭傷。造成腰肌拉傷。二、久坐勞損。造成腰肌勞損。三、腎虧或腎炎、腎結石造成腰痛。四、女性的盆腔炎引起的。患者要注意休息,不要太勞累,注意姿勢適當的運動和鍛鍊,在治療的同時可以配合針灸按摩治療效果會更好。

2019-03-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