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官能症能治癒嗎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前幾天被查出了神經官能症,這種病能不能治癒?

专家回答(2)

高其宏
高其宏
副主任醫師

精神出現了問題才會導致這種病,所以治療起來難度比較大,需要患者有較強的意志力。神經官能症是精神類疾病的一種,而且是很多精神疾病的統稱,其中包含了強迫症、神經衰弱、焦慮症以及恐怖症等。要治療疾病首先要確定病因,看是什麼因素引起的這種疾病,然後對症治療,只要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雖然這種疾病治療起來比較慢,但是效果十分明顯,自愈的可能性很大。

2019-04-01

邸志勇
邸志勇
主任醫師

這種病主要是心理方面的疾病,需要在心理醫生的幫助下恢復。對於神經官能症的治療首先是精神療法,透過心理醫生的言語解釋、啟發、誘導,幫助和教育的方式來減輕消除患者的症狀,促進恢復健康,除了找醫生外,家人給予神經官能症患者,必要的支援、安慰、理解。其次是藥物治療。一些抗抑鬱,鎮靜類的藥物可以緩解症狀。

2019-04-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