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痣鼓起發癢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腿上有一顆黑痣已經很多年了,最近發現有點鼓起而且還發癢,這是怎麼回事呢?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黑痣是很常見的,幾乎沒人身上都會有,痣為面板常見的良性腫瘤,一般情況下,如沒有發迅速增大,增多,或者潰瘍現象,是不會影響健康,但如長期的瘙癢可能因反覆的區域性撓抓刺激,有引起異常分化的可能。建議可以採用鐳射或冷凍等辦法祛除,如痣體不大,可以一次性解決。

2019-04-0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黑痣鼓起發癢要注意及時去就醫,黑痣發癢考慮是不是身體裡面的色素沉積導致的;如果黑痣的生產速度很快或者生長面積越來越大的話,最好是去醫院檢查一下除外癌變可能;目前僅根據小黑痣尚無法判斷具體疾病,因為面板科的疾病一般要親眼看到,並作相關檢查才能明確診斷,建議您及時到醫院面板科就診,避免延誤病情。

2019-04-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