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心肌炎的治療有哪些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醫生說我患有病毒性心肌炎,我想問一下病毒性心肌炎的治療有哪些?

专家回答(3)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心肌炎治療方法,首先老人身體弱,抵抗力差。在病毒感染後。病毒侵犯到了心臟的肌肉,引起病毒性心肌炎。不要過於擔心,現在醫療非常發達。治療及時是完全可以治癒的。可以遵醫囑靜脈注射維生素c和輔酶q10。以及三磷酸腺苷等輔助治療。關鍵是要臥床休息。增強營養,提高抵抗力。並且治療原發病。

2019-04-0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心肌炎的治療方法具體看病毒性心肌炎有沒有後遺症。還得做個心電圖檢檢視有沒有心律失常或是心肌缺血的情況了,如果有的那就需要對症治療。心律失常還得抗心律失常治療,心肌一般這個病毒性心肌炎的跟病毒感冒有關的,那就需要抗病毒治療的。缺血還得擴張冠脈藥物治療。一般這個病毒性心肌炎的跟病毒感冒有關的,那就需要抗病毒治療的。

2019-04-05

馮光瑞
馮光瑞
副主任醫師

病毒性心肌炎需要口服抗病毒和抗心律失常的藥物,可以減輕心肌細胞的損害,減輕身體中的炎症,避免出現併發症,使全身出現感染,對多種器官造成傷害。輕微的患者在口服藥物後可能會出現自愈,但是對於病情比較嚴重的需要安裝心臟人工起搏器。

2019-04-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