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尿床掛哪個科室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小孩好幾歲了,但是最近發現老尿床,請問小兒尿床掛哪個科室?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遺尿症是指3歲以上的小兒入睡後還不能控制排尿,從而不自覺的尿床。習慣性遺尿會使孩子虛弱,影響身體健康和智力發育。小兒遺尿的病因是很複雜的,最好先去小兒科看看,需要多方面的檢查,包括泌尿系統的檢查,脊柱的檢查,以及神經系統的檢查等等,查清引起遺尿的原因,然後進行針對性治療。兒童尿床的可能性原因是有很多種的,患者應該要去找到導致病症的原因,然後才能更好地對症下藥,面對兒童尿床,父母不應該一味地斥責他,以免他有了心理的負擔,不肯接受治療。

2019-04-30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帶孩子到泌尿內科就診,醫生給孩子做詳細查體及相關輔助檢查後才能明確孩子情況,根據檢查結果指導對症治療,請根據醫生的建議積極配合治療,祝寶貝早日康復。孩子尿床,要考慮由於身體發育不健全,排尿神經反射弧建立不牢固,在夜間熟睡時,尿液自動排出,也有的是由於膀胱括約肌等發育不全,中醫認為是中氣不足,腎氣不固,攝納無力導致的。

2019-04-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