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節性甲狀腺腫嚴重嗎

患者:女,54歲

病情描述:老媽這幾天老是感覺呼吸困難,檢查醫生說結節性甲狀腺腫,結節性甲狀腺腫嚴重嗎?

专家回答(2)

趙月霞
趙月霞
副主任醫師

結節性甲狀腺腫的疾病不太嚴重的,不同原因引起的慢性甲狀腺腫大,稱之為甲狀腺腫。甲狀腺腫可分為單純性甲狀腺腫和甲狀腺機能亢進症兩類。前者又可分為瀰漫性甲狀腺腫和結節性甲狀腺腫。甲狀腺機能亢進症又稱毒性甲狀腺腫、毒性瀰漫性甲狀腺腫、原發性甲狀腺機能亢進症、毒性多結節甲狀腺腫、高功能性甲狀腺腺瘤。

2019-05-17

趙丹丹
趙丹丹
副主任醫師

結節性甲狀腺腫這個不嚴重,結節性甲狀腺腫出現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時,患者有乏力、體重下降、心悸、心律失常、怕熱多汗、易激動等症狀,但甲狀腺區域性無血管雜音及震顫,突眼少見,手指震顫亦少見。老年患者症狀常不典型。患者有無接受放射線史,口服藥物史及家族史,患者來自地區是否為地方性甲狀腺腫流行區等。

2019-05-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