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抽動症怎麼治療

患者:女,5歲

病情描述:孩子有些奇怪,本來以為是比較愛玩愛動,去檢查才知道是抽動症,這個病要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症狀輕的抽動症不建議用藥物治療,治療小兒抽動症的藥物有西藥和中藥,西藥主要是透過控制運動神經,但同時小孩的正常運動也會受影響,需要控制用量。中藥目前有“靜靈口服液”。不過是藥三分毒,所以一般不鼓勵用藥物治療小兒抽動症,但是病情嚴重時,可用西藥稍加控制(不建議長期服用),中藥輔助。除此之外,飲食也很重要,不要讓孩子吃油膩食品,多讓他們吃新鮮蔬菜水果。

2019-05-2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抽動症不一定用藥物治療,對於兒童抽動症的治療,首先會讓抽動症的孩子做些檢查,如微量檢查、抗鏈O、腦電圖,找一些因為抽動症有一些的動作需要和癲癇進行鑑別,其他的病因如有一些孩子血鉛高、缺鋅或者是鏈球菌感染,可能會造成這種抽動症,要對應治療,其次綜合治療在生活習慣上要做一些良性調整,或者吃藥,家長不要給孩子造成心理壓力,必要時要心理疏導找心理醫生談談話,緩解緩解他緊張的情緒。

2019-05-2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