腋窩下有肉疙瘩是什麼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的腋窩下摸著有肉疙瘩,腋窩下有肉疙瘩是什麼啊?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腋窩下有肉疙瘩可能為以下幾種原因:1.可能為皮脂腺囊腫,俗稱粉瘤,與周圍組織分界清楚,一般無疼痛,發炎時可有紅腫及疼痛。2.可能為脂肪瘤,與周圍組織分界清楚,質軟,無疼痛,可不做處理。3.也可能是腫大的淋巴結。4.如果是女性還可能是副乳腺,表現為邊界欠清,質軟腫物,雙側多見,部分患者可在月經來潮時出現脹痛。所以最好到醫院檢查清楚,然後對症治療。

2019-05-21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腋窩肉疙瘩的形成原因有兩種:一種原因是由於淋巴發炎導致的,最常表現的部位就是頸部,下頜以及腋窩部。另外,還有一種原因是由於乳房方面的疾病,比如乳房增生或者乳腺癌,所以建議去醫院拍ct片進行檢查。如果是由於炎症導致的,那麼在平時可以服用消炎藥,長此下去就會有所緩解,但如果是由於乳房疾病,建議還是儘早進行手術,避免後期造成癌症晚期,這樣就不好治癒了。

2019-05-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