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過風的人會容易再次中風嗎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爸爸以前中過風,最近又出現中風的症狀,中過風的人會容易再次中風嗎?

专家回答(2)

張月美
張月美
主任醫師

中風後仍有中風的可能,所以需要積極預防。中風與其關係密切的疾病有,糖尿病、肥胖、高血壓、風溼性心臟病、心律失常、各種動脈炎等。平時應控制好血壓,血糖,血脂,飲食方面應低鹽飲食,對已經發生的中風患者而言預防的目的就是改善症狀,防止進展疾復發,合理調整飲食,少吃高脂,防食品,多吃水果蔬菜進行適度的體育活動。

2019-05-27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中風也就是我們說的腦梗死,腦梗死的患者是有可能出現再次梗死的,腦梗死的治療首先要做到生活方式的改變,包括戒菸、加強鍛鍊、控制體重、低鹽低脂飲食等因為神經細胞損傷後是無法修復的。可以服用一些預防性的藥物,可每日口服阿司匹林或氯吡格雷,他汀類藥物可穩定斑塊、顯著降低心腦血管事件的發生率和病死率,尼莫地平可以擴張腦血管改善腦供血不足的情況。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