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型血和ab型血懷孕危險嗎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我是o型血,我老公是ab型血,那同房懷孕的話會不會影響?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o型血和ab型血懷孕生孩子肯定是有一定風險的,但也不排除能健康育兒。女方是O型血,男方是AB型血,她們結合以後生下來孩子的血型只能是A型或B型,因此很有可能會出現ABO溶血。如果男方是O型血,女方是AB型血,生下來和孩子就不會出現ABO溶血。

2019-05-27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o型血是少見的現象,像這類人群結合懷孕的話,很多人都擔心會出問題。如果母親是O型,父親是AB型,那麼小孩就應該是A或是B型血,同時母親血液中含有抗A與抗B型血的抗體存在,這樣可能會引起胎兒的溶血反應。一般來說,AB型血和O型血的人結婚生下的孩子,大概有60%的可能會溶血,也就是面板特別的黃,看上去就像黃膽性肝炎一樣,但現在一般可以治好的。因此,o型血和ab型血懷孕是不危險的,可以懷孕的。

2019-05-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