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先天乙狀結腸冗長

患者:男,2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今年剛兩歲,這段時間吃東西老感覺沒什麼胃口,喝奶時會嘔奶出來,小肚子有點脹脹的,幫他撫摸時他會哭著躲開,給醫生檢查後說是先先天乙狀結腸冗長,為什麼會有先天乙狀結腸冗長這個病?

专家回答(2)

許吉成
許吉成
副主任醫師

家長平時要多觀察寶寶的精神狀態,特別是排便次數.乙狀結腸冗長症是引起小兒便秘的最常見原因之一,乙狀結腸冗長症一般不引起臨床症狀,往往在X線檢查時偶然發現。當該病導致便秘時來院就診,早在半歲發病,本組發病年齡5歲以上佔80%。隨食量增加,便秘日益加重,排便週期為4~5天/次,伴腹脹,瀦留在乙狀結腸的糞便因近端的降結腸蠕動亢進,乙狀結腸痙攣而引起腹痛

2019-05-31

徐秀雲
徐秀雲
副主任醫師

你家寶寶今年三歲,在兩歲到六歲的寶寶消化系統發育不完善,所以很容易由於各種原因,導致消化功能異常,引起便秘。嬰幼兒便秘是一種常見病症,寶寶乙狀結腸冗長引起便秘,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一般情況下,透過一般的調理是不能痊癒的,必須經外科手術矯治。絕大多數的嬰兒便秘都是功能性的。

2019-05-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