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肝膽管結石的藥物有哪些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體檢時B超查出肝內膽管結石,請問肝內膽管結石吃什麼藥物效果好?:

专家回答(2)

蔣天盛
蔣天盛
副主任醫師

得了肝內膽管結石注意飲食習慣,放鬆心態。要是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是不用去治療的,在治療上沒有特效藥,要吃藥,建議吃中藥,如果沒有臨床症狀,最好不吃藥。如果想要吃藥,慎重起見,建議去當地正規醫院,最好是公立三甲醫院看看中醫醫生,做一些必要的臨床檢查,和望聞問切,以明確臨床症候,方便辨證論治治療。

2019-06-10

高鵬驥
高鵬驥
主任醫師

得了肝內膽管結石,不要太過於緊張,如果沒有什麼明顯的臨床症狀,比較小一般不建議口服藥物進行治療,效果不明顯。一旦形成比較大的十,會有明顯的臨床症狀,比如說上腹疼痛,上消化道的症狀噁心。B超檢查確診以後,可以早期考慮微創手術取石,這種情況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低脂,低膽固醇飲食,戒菸酒防止暴飲暴食。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