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維彩超如何看性別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五個月,今天去做四維彩超了,想知道四維彩超如何看性別?

专家回答(3)

周學勤
周學勤
主任醫師

在彩超單上會印,頂頭最右邊有兩行字,是英文字母和數字組成的,第一行是日期,第二行是時間,如果第一行是M開頭,那就是male男,如果是F開頭就是female女,第二行打頭的T是時間的意思。彩超單上通常有“雙側腎盂分離”,那90%是男孩;如果是“雙側腎盂未見明顯分離”,那95%是女孩。

2019-06-10

李國勝
李國勝
副主任醫師

透過四維彩超圖看清胎兒性別,在六個月以後照四維彩超,只要寶寶的姿勢是正面不是給個背影什麼的,是男是女一看就知道。不過因為國家明文規定不能查胎兒性別,所以醫生不會把能明顯看出性別的一面照給媽媽看。三條白線是明顯的女寶特徵,如果沒有看到明顯的三條白線,就看兩腿之間有沒有突出的東東,且中間有小凹槽的,就是女寶。

2019-06-10

曹劍
曹劍
副主任醫師

四維彩超不能看性別,因為國家法律明確禁止非醫學胎兒性別鑑定,因此四維彩超報告中不會出現胎兒性別的相關文字資訊或影象。如果胎位良好,可在妊娠12周時觀察到外生殖器,最佳觀察時間為20周左右,四維彩超比普通彩色多普勒超聲更直觀準確。

2019-06-1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