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自我檢測幾次比較好

患者:男,28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和一個小姐過性生活了,我擔心感染艾滋病,艾滋病自我檢測幾次比較好?

专家回答(2)

秦明珠
秦明珠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可以透過試紙自我檢查,但是需要檢測五次以上,自我檢測基本只能用檢測艾滋病的試紙,至於自己把其他方法檢測的全套裝置買回家的富豪們不在考慮之列,用這種試紙也有一定的準確性,但是要規範操作,正確判讀結果,很多人做不到這點的,導致本來是陰性的結果,總覺得象是陽性而嚇到自己。

2019-06-07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艾滋病的檢測最好到正規的醫院檢查,自己檢測需要三次左右,現在艾滋病檢測最常用的方法有兩種:1.透過免疫的方法,即透過機器來自動檢測HIV抗體,具有使用簡單、應用廣泛易於推廣等優勢。它受場地規模的限制很小甚至有些患者在家裡就可以自行檢測,2.透過唾液、尿液、口腔粘膜等分泌物來檢測。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