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中風後遺症是什麼

患者:男,69歲

病情描述:前段時間我爺爺因為腦中風在住院治療,現在已經回家休養了,但是他的左邊肢體不能活動,腦中風的後遺症是什麼?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麻木是腦中風的常見後遺症,通常表現為患側肢體尤其是肢體的末端,存在螞蟻爬的感覺或有針刺感或表現為刺激反應遲鈍。後遺症還有中樞性癱瘓,主要表現為出現病理反射呈痙攣性癱瘓。平時可以多做熱敷和按摩處理,幫助多活動癱瘓的肢體,預防出現關節的僵硬和肌肉萎縮。還要注意按時應用降壓藥物或者是用一些軟化血管的藥物來預防再次出現腦中風。

2019-06-17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中風有很高的致殘率和死亡率,許多患者在積極治療後會有不同程度的後遺症。​腦中風後遺症常見的有,一側肢體的感覺障礙,面癱、失語、感覺性失語、運動性失語、混合性失語、失認、失聽、精神障礙等,腦中風後如果病情平穩,要早期給予康復功能鍛鍊,促進功能的恢復,還可以預防出現併發症的加重和預防出現其它的併發症。

2019-06-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