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癱的表現有哪些?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寶寶發育比較遲緩,我懷疑他有小兒腦癱。小兒腦癱的表現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小兒腦癱會出現很明顯的症狀表現。小兒腦性癱瘓又稱小兒大腦性癱瘓,俗稱腦癱。是指從出生後一個月內腦發育尚未成熟階段,由於非進行性腦損傷所致的以姿勢各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綜合徵。症狀注意表現為過度激惹,經常持續哭鬧,很難入睡,對突然出現的聲響及體位改變反應劇烈,全身抖動,哭叫似驚嚇狀。吸吮及吞嚥不協調,體重增長緩慢。運動發育落後,肌張力亢進,肌強直,肌張力低下及肌張力不協調。

2019-06-25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兒腦癱在發育智力等各方面都會有很明顯的表現。小兒腦癱常由於廣泛的腦損傷引起,是一種嚴重的腦部疾病,神經系統損害的症狀較為常見。主要表現為:運動障礙如動作不協調,僵硬,四肢,頭面部、或全身肌肉的不自主運動,面部表情豐厚怪異,行走時呈剪刀狀,痙攣性癱瘓步態,足尖著地。上肢表現為肘、腕關節屈曲。肌張力增高或肌張力低下,吞嚥困難,語言表達困難等,常合併智力低下,發育遲緩、癲癇等症狀。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