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尿酸血癥的病因是什麼

患者:男,39歲

病情描述:我有高尿酸血癥這種疾病,這種病好不好治療,高尿酸血癥的病因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吳東海
吳東海
主任醫師

高尿酸血癥這種疾病其實主要是因為人體嘌呤代謝異常而引起的代謝性疾病。通常來說嘌呤的代謝終產物是尿酸,如果排出過少或者生成過多,則會導致人體血清中的尿酸濃度升高。引起尿酸高的原因:人體的尿酸來源,分為外源性尿酸和內源性尿酸。原發性的高尿酸血癥有以下原因:引起尿酸生成過多:攝入過多的高嘌呤食物,嘌呤代謝過程中酶的缺陷,都可以導致尿酸生成過多;尿酸排洩減少:疾病導致腎功能異常,造成尿酸排洩的減少。

2019-06-30

孔維萍
孔維萍
副主任醫師

對於患有高尿酸血癥的患者來講,我們應當首先搞清楚高尿酸血癥的病因。高尿酸血癥是指在正常嘌呤飲食狀態下,非同日兩次空腹血尿酸水平。男性高於420微摩爾每升,女性高於360為摩爾每升,就被診斷為高尿酸血癥。尿酸是人類嘌呤代化合物的終末代謝產物,嘌呤代謝紊亂導致了高尿酸血癥。這個疾病的患病率受到了多種因素的影響,與遺傳、性別、年齡、生活方式、飲食習慣,藥物治療和經濟發展程度都有關係。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