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容易的精神分裂症

患者:男,51歲

病情描述:我聽說精神分裂症是比較多的,什麼樣的人容易的精神分裂症?

专家回答(2)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有些性格比較內向的人,會比較容易有這個病,不善於與他人交流,人際關係較差的這類人,有可能成為精神分裂症的高危人群。這類人群大多數不喜歡與他人分享自己的事情,且心理承受力較弱。因此,一旦受到外界的刺激,有可能出現精神分裂。青少年也是精神分裂症的高發人群,突如其來的改變,以及過重的社會壓力使這群剛入社會的青年無所適從。調查發現,大部分精神分裂症患者的發病年齡集中於16-35歲之間,其中20-25歲的青年佔大多數。

2019-06-23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壓力大的人會比較容易得,而且現在很常見,除了高階白領和從事腦力勞動的工作著們之外,還有以下性格特點的人也很容易患精神分裂症。1、性格內向、怪癖,平時沉默寡言,膽小怕事,喜歡獨處,不愛交際,工作中被動,生活上懶散,思維片面離奇,遇事好鑽牛角尖。有這些性格的人容易患精神分裂症。2、感情易波動,說話沒深沒淺,想到哪說到哪,做事馬馬虎虎時常幻想,不時竟會把幻想當作現實,做出一些戲劇性舉動。這種性格的人一旦遇到精神創傷,極易精神分裂症。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