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脂溢性皮炎的症狀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是頭皮脂溢性皮炎?頭皮脂溢性皮炎的具體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頭皮脂溢性皮炎,一般大多是引起頭皮的瘙癢,是最主要的主觀症狀。除了頭皮的瘙癢之外,有的還伴有程度不等的脫屑,就是頭皮屑比較多。當然,除此之外,有的由於頭皮脂溢性皮炎的發展加重,導致滿頭或者頭皮的大面積鱗屑、潮紅,影響到頭皮頭髮的生長會導致一定程度的脫髮,有的嚴重發展可能會繼發成脂溢性脫髮。所以,對於脂溢性皮炎的症狀,需要積極的治療,進行康復治療控制它的炎症發展,這樣對於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

2019-06-25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頭皮脂溢性皮炎的症狀,一般有兩種情況,一種表現為頭皮屑多、癢,部分可伴有大片皮屑,即使是剛洗完頭也會出現;一種表現為頭皮黃色硬疙瘩,以及紅色小丘疹、膿包、癢,部分可繼發細菌感染而疼痛。注意這兩種症狀並沒有明顯的界限,多數情況下會同時存在,冬天更為明顯。這個病與性別無關,不管男女都有,並且多數是慢性病變。

2019-06-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