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管嬰兒移植後幾天會有反應?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一直都沒要上孩子,前幾天就做了試管嬰兒,這試管嬰兒移植後幾天會有反應呢?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在一般情況下,試管嬰兒的移植有兩種情況,一種是第三天的胚胎移植,另一種是第五、六天的囊胚移植。囊胚相對第三天的胚胎在體外培養的時間要長一些,所以檢測的時間可能稍微有差異。目前,一般第三天的胚胎移植都是在第14天之後檢測,而囊胚的移植檢測多在移植後的第12天。但是極個別的患者可能胚胎著床比較晚,所以在檢測時HCG升高不明顯,這部分患者可以進行復測。當然也不排除有患者在移植之後一個星期,自己在家可以檢測到懷孕。

2019-06-30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試管嬰兒一般3天左右就會形成胚胎,試管嬰兒移植後12-14天做尿妊娠實驗,妊娠反應因人而異。移植後注意休息,多吃水果、蔬菜和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性強的食物;預防感冒、胃腸炎(腹瀉)、陰道炎等疾病,禁止性生活3周。試管嬰兒移植成功後的症狀與正常受孕的症狀一樣,但是在最初著床後患者一般不會感覺到明顯的症狀.

2019-06-3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