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多少周能聽到胎心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懷孕有一段時間了,今天老公聽胎心,懷孕多少周能聽到胎心呢?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一般來說,在懷孕6周的時候,嬰兒會有最初的心跳。醫生在做b超時可以看到這種活動。如果孕婦透過胎兒心臟聽胎兒心臟,直到懷孕10-12周左右才會聽到。懷孕10周後開始傾聽通常是合適的。因為在懷孕的早期,嬰兒還相對較小,如果不是專業人士,就更難找到胎兒的心音。如果胎心沒有聽到,準媽媽會再次緊張,這會影響她的情緒,因此是不好的。

2019-07-04

張龍
張龍
副主任醫師

你好,做b超,你可以看到胎兒心臟在懷孕第七週左右跳動。因此,如果懷孕60天后沒有胎心,就可以基本上確認胚胎流產了。由於已經證實胚胎將被流產,你儘快去醫院治療,並在刮宮後給予抗生素以防止感染。再次懷孕前,請到醫院進行產前產後檢查,並注意在準備過程中服用葉酸片。

2019-07-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