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傳性癲癇能治好嗎

患者:男,5歲

病情描述:我老公患有癲癇,所以孩子出生之後就被確診為遺傳性癲癇,但是以後病情加重,遺傳性癲癇能治好嗎

专家回答(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遺傳性癲癇是比較嚴重的一種疾病,所以該疾病治癒的可能性是很低的,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明確的辦法可以對基因編輯或基因突變進行治療。但是遺傳性癲癇可以透過藥物控制癲癇發作,而且需要長期服用,如果患者病情完全控制後沒有發生不良反應,則需要再服用3~5年,切記不可隨意停藥。

2019-09-03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到目前為止,遺傳性癲癇病還沒有治癒的方法,因為這屬於一種和遺傳基因相關的疾病,而目前為止還沒有辦法對基因突變進行治療。所以遺傳性癲癇病,通常只能透過藥物控制病情,而且需要長期服用藥物,一般是服用丙戊酸鈉、乙琥胺等藥物,但不建議患者同時服用兩種到三種藥物。

2019-09-03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遺傳性癲癇也是可以治療的。不過並不能夠徹底根治,只能透過有效的治療手段來緩解病情,預防病情的發作。可以採取一些敏感性的藥物治療,這就要首先對患者進行一個檢查,然後找出敏感性的,並且副作用比較小的藥物來治療,另外也可以使用靶向療法來進行治療,比較有針對性。具體的治療方法要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來看。

2019-09-03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遺傳性癲癇是一種常見的癲癇的型別,這種情況一般是比較不容易治癒的,不過,可以透過一些有效的治療手段來控制病情,減少病情的發作,比如說可以使用靶向治療的方法,針對性的治療病灶問題。另外還可以使用敏感的藥物,長期服藥來控制病情,在藥物治療的基礎上,平時也要做好預防的措施,注意規律作息,規律飲食。

2019-09-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