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尿少怎麼辦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最近有點咳嗽跟著感冒,喝牛奶的次數少了,現在發現寶寶的尿次數也少了,寶寶尿少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嬰兒突然小便較少,原因如下:1.少吃液體,如喝牛奶,少喝水;天氣炎熱,寶寶出汗較多,又不及時補充水分,所以容易造成缺水,導致尿少;2.嬰兒患有消化道疾病,如持續性胃腸炎,伴有嘔吐、腹瀉、發熱等,失水易脫水,不及時糾正,也容易導致少尿;3.嬰兒患有其他疾病,如尿路梗阻、各種腎臟疾病引起的腎功能衰竭也會導致少尿。

2019-10-05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孩子小便少,尿頻急,排尿不暢,尿道口發癢,通常是由尿路感染引起的。尿路感染通常是由不適當的衛生和細菌感染引起的。一般口服抗生素、治療藥物,常用藥物有三金片、諾氟沙星膠囊等。治療過程中,應多飲溫水,儘量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清潔尿道口。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