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最近孩子不愛動了,醫生說孩子得了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小兒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的治療方法是什麼?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需要對症治療。如果兒童感染了,應給予抗感染治療,貧血的兒童需要輸血。在重度貧血患兒中,促紅細胞生成素或粒細胞刺激生長因子可用於糾正貧血癥狀和粒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當對症治療無效時可採用免疫抑制療法,骨髓幹細胞移植是治療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最有效的方法。

2019-10-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1、中低危1期:血細胞減少,治療類似再生障礙性貧血,主要用環孢黴素、雄激素和細胞因子;治療的目的是改善血細胞減少;2、中間風險2。高危期:白血病細胞增多,不同於低危期和中危期1。治療的目的是改善白血病細胞的狀況。3、支援性治療:適用於血細胞明顯減少的患者,輸注紅細胞、血小板可糾正血細胞減少。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