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肝傳染嗎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朋友前段時間檢查出來肝病住院了,準備去看他,但聽說肝病還會傳染,甲肝會傳染嗎?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甲型肝炎臨床上也被稱作為急性肝炎和急性黃疸性肝炎,一般為病人進食被甲肝病毒感染的食物以及飲料之後,出現了面板黃染、噁心、嘔吐、乏力以及看見油膩食物出現噁心等症狀。通常會有強烈的傳染性,尤其是病人的體液以及被汙染的食物,所以在治療期間病人需要做適當的隔離,戴口罩,不與家庭成員共同進食。

2019-10-18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甲肝通常具有一定的傳染性,主要的傳播途徑為糞或者口傳播。甲型肝炎的症狀一般是比較明顯的。甲型肝炎在發病前往往有一段時間的潛伏期,不同的人潛伏期不一樣,有的人1個月,有的人時間短一些。過了潛伏期開始的表現可能主要是發燒、尿黃、厭油,隨著時間的延長病人發燒越來越高,最高可以達到39度。消化道症狀也越來越嚴重,從開始不思飲食到後來的噁心、嘔吐,甚至腹痛、腹瀉症狀比較明顯。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