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期可不可以拔火罐

患者:女,29歲

病情描述:感覺後背有一些疲憊,想去拔火罐,但現在還在哺乳期。哺乳期可不可以拔火罐?

专家回答(5)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拔火罐屬於中醫當中的一種物理治療方法,它具有祛風散寒以及活血化瘀的功效。哺乳期的女性屬於一個特殊時期,飲食、生活等方面也要特別注意。拔火罐哺乳期還是可以去做的,不會對乳汁的分泌帶來危害。需要注意一點就是拔火罐位置的選擇,不要在大血管的部位拔火罐。

2019-10-01

何靜
何靜
副主任醫師

對於哺乳期的女性來說,拔火罐是一種很好的理療方式,只要不在特殊的部位進行,就不會給母乳帶來危害。但是懷孕期間以及女性的月經期間,拔火罐最好就不要去做了,因為懷孕拔火罐很容易導致先兆流產。月經期間拔火罐特別是腰部,可能會讓月經量進一步增大。

2019-10-01

牛玉敏
牛玉敏
副主任醫師

在哺乳時期最好不要拔火罐,拔火罐可能會造成回奶的情況,也不要去吃藥打針,儘量注意休息保持良好的作息時間,一般餵奶時的媽媽為了保證乳汁量充足,哺乳期要多喝湯水,如燉母雞湯、排骨湯、牛肉湯、豬蹄湯等。但為了避免發生消化不良的情況,應少食煎、炸等不易消化的食物。

2019-10-01

劉勇
劉勇
主治醫師

哺乳期間是可以拔火罐的,只要不服用藥物就可以了,若是後背還是一直疼痛,可以採用針灸治療,不要彎腰駝背,對餵奶不是很好,拔火罐後需要保暖,若是沒有注意好保暖,會使到風邪入侵體內,不僅不能讓身體快速恢復,有可能會令到疾病加重,並且有可能患風寒感冒,這樣對身體的傷害也不小。

2019-10-01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