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癲癇的病因有哪些

患者:女,10歲

病情描述:孩子最近經常的出現眼睛斜視很長時間,有時候還抽搐,大夫說是得了癲癇病,此病的病因有哪些?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兒童癲癇的病因很多,主要是頭部異常,癲癇是一種症狀,是顱內腦異常放電或癲癇類放電的情況,啟用腦子,會出現一些臨床症狀,然後癲癇發作。所有能引起顱內異常的疾病或變化都能引起癲癇發作,如炎症、感染、腦炎、先天性發育異常,或遺傳性疾病、代謝異常,如苯丙酮尿症,這是一種代謝異常,嬰兒嚴重肌陣攣性癲癇有遺傳因素等。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兒童癲癇的病因目前尚不清楚,目前主要考慮以下幾個方面:1.先天遺傳因素:有些兒童在出生時或出生後不久就患有癲癇;2.外傷:腦損傷也可引起癲癇,這與腦損傷部位有關;3.腦出血:腦血管疾病引起的腦損傷導致癲癇;4.大腦皮層發育異常:在無明確原因的嬰幼兒早期癲癇發作時,可在正規醫院進行場強3.0T及以上的全面腦磁共振檢查,可發現致癇性病變。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