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原因會導致尖銳溼疣復發?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才治療完兩個月尖銳溼疣就復發了,啥原因會導致尖銳溼疣復發?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患者的細胞免疫功能異常:尖銳溼疣患者的自然殺傷細胞活性降低,特別是病程長於6個月的CA患者NK活性顯著低於病程小於3個月的CA患者,表明CA患者NK活性的降低與CA的病程有密切關係。CA患者機體產生γ-幹擾素和白介素2的能力降低,提示患者的細胞免疫功能降低。另外復發患者CA病灶內Langerhans細胞數量減少,使得對錶皮細胞內HPV抗原的呈遞作用減弱,使得機體難以產生強有力的HPV特異性免疫應答,這也成為某些尖銳溼疣復發的原因。

2018-11-25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導致導致尖銳溼疣復發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第一,損害或病毒未被徹底清除殘留病變或潛伏HPV感染是尖銳溼疣老復發的主要原因。第二,尖銳溼疣接種感染,鐳射和手術切除等治療過程中,可能將含有HPV的病變組織汙染其他部位,如對病變周圍和遠端面板粘膜的接種。第三,性伴HPV感染尖銳溼疣或者被HPV汙染的物品感染患者性伴侶HPV感染或尖銳溼疣未徹底治癒,患者治癒後再次與其性接觸,再次接觸被HPV汙染的毛巾、內褲等。另外,尖銳溼疣亞臨床感染與HPV潛伏感染,尖銳溼疣亞臨床感染與HPV潛伏感染是引起復發的重要因素。

2018-11-2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