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氨蝶呤適用於哪些型別銀屑病?

患者:女,27歲

病情描述:我在藥店看到治療銀屑病的藥有甲氨蝶呤。請問甲氨蝶呤適用於哪些型別銀屑病?

专家回答(3)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甲氨蝶呤,為抗葉酸類抗腫瘤藥。該品為橙黃色結晶性粉末。主要透過對二氫葉酸還原酶的抑制而達到阻礙腫瘤細胞的合成,而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與繁殖。銀屑病化療:甲氨蝶呤可用於治療嚴重、已鈣化性、對常規療法不敏感的致殘性銀屑病。但因使用時有較大危險,應在經過活檢及面板科醫生確診後使用。

2019-02-17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甲氨蝶呤用於治療銀屑病,甲氨蝶呤適應症狀包括泛發性膿皰型銀屑病、紅皮病型銀屑病、關節病型銀屑病和中重度斑塊型銀屑病。該藥優點是價格低廉,每週服藥1~3次即可。

2019-02-17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甲氨蝶呤可用於紅皮病、關節病、膿皰性及全身頑固性尋常型銀屑病。不適用於肝腎功能不全、妊娠、嚴重貧血、白細胞減少、消化性潰瘍、活動性感染的患者。甲氨蝶呤對銀屑病患者的治療是陽性的,是治療銀屑病的常用藥物。由於該藥的治療劑量接近毒性劑量,不能長期使用。

2019-02-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