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尿失禁怎麼辦

患者:女,78歲

病情描述:家裡的老人這兩天中風了,現在老是尿失禁,怎麼辦才好?

专家回答(2)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如果有老人尿失禁的發生,一定要先明確病情後再判定。中老年尿失禁一定要分析原因。中老年男性和女性尿失禁原因是不一樣的。男性老年的尿失禁多數跟前列腺相關,如前列腺肥大導致的充盈性尿失禁也叫急迫性尿失禁,這類疾病可透過藥物治療改善。而女性的尿失禁往往可能是壓力性尿失禁。如多次產子後可能導致括約肌鬆弛,此類情況則多采取手術治療。

2019-03-16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尿失禁的病因多種多樣,最好是先明確病因後再行判定怎麼治療。尿失禁治療的前提是需要把病人診斷清楚,判斷出病因,根據不同的型別採取不同的方法進行診斷。例如壓力性的尿失禁,可以透過中段尿道懸吊來控制。由於老年人尿失禁較多見,致使人們誤以為尿失禁是衰老過程中不可避免的自然後果。事實上,老年人尿失禁的原因很多,應尋找各種原因,採取合理的治療方法。

2019-03-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