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匿性腎炎是怎麼得的

患者:男,43歲

病情描述:老公檢查有隱匿性腎炎,但是他沒有什麼疾病症狀,想問下隱匿性腎炎是怎麼得的?

专家回答(2)

王婷
王婷
副主任醫師

隱匿性腎炎最明顯的症狀就是血尿,其誘發因素比較多。在臨床上隱匿性腎炎目前病因,以及發病機制尚不十分明確,考慮與免疫紊亂以及免疫介導的炎症反應有關。在臨床上隱匿性腎小球腎炎,無特殊治療方法,在臨床上主要的治療原則是長期隨訪觀察,預防和治療一些誘發疾病的加重因素,減少蛋白尿和避免應用腎毒性藥物。

2019-03-21

劉輝
劉輝
主任醫師

隱匿性腎病由於疾病的特點,沒有很明顯的症狀。它是原發性腎小球疾病中常見的一種臨床型別,又叫無症狀性血尿或蛋白尿,無急慢性腎炎病史,腎功能檢查結果正常。多無明顯臨床症狀或體徵,而表現為單純性血尿或蛋白尿,以輕度蛋白尿為主。隱匿性腎炎與上呼吸道感染有比較密切的關係,隱匿性腎炎發生在年輕人身上較多。患者一般有扁桃體發炎,即上呼吸道感染或者運動、勞累以後,都會發生尿液成分改變。隱匿性腎炎的誘因主要是呼吸道感染或者勞累、運動,這些誘因都會引起尿液改變。

2019-03-2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