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囊腫和前列腺炎有什麼區別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已經確診患有前列腺囊腫,這個病和前列腺炎有什麼區別呢?

专家回答(3)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這兩種疾病的區別有很多,首先就是原因不同,真性前列腺囊腫前列腺腺體在胚胎髮育期內受到障礙,引起前列腺導管狹窄,造成阻塞,內容物逐漸瀦留而形成,故屬於瀦留性前列腺囊腫。後天性囊腫系由堅韌的前列腺基質導致腺泡不完全或間斷性梗阻,逐漸使腺泡上皮變厚,終至發生瀦留性囊腫,可位於前列腺內的任何部位或突出至膀胱頸部,直徑為1—2cm。

2019-04-03

張元飛
張元飛
副主任醫師

它們的區別主要表現在引發原因和具體表現不同, 前列腺是男性最大的腺體,對男性的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發生於前列腺疾病主要有三種,包括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和前列腺癌。前兩種是中國人常見的並容易被大家混淆的疾病,但兩者有本質區別。從發病年齡看:前列腺炎好發於中青年男性,前列腺增生多發生於老年,一般年齡在60歲以上。

2019-04-03

晏旭東
晏旭東
主任醫師

前列腺炎和前列腺囊腫的區別在於引發原因。前列腺炎有可能是患者生活不注意和飲食不注意,以及細菌感染病和原體感染而引起的。前列腺囊腫的引發原因是前列腺腺管出現堵塞而造成的。前列腺炎反覆出現或者嚴重的情況下也有可能會導致腺體堵塞而形成前列腺囊腫。

2019-04-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